2009年7月25日 星期六

論文論文, 我居然寫完了!!!!



論文終於在連續一個月朝思暮想, 茶不思飯不想, 再加上兩個禮拜不吃不睡的情況下寫完了(當然是開玩笑的)!
每天七百字的進度 一天一天 一點一滴
我就像是一隻母雞 慢慢地把小雞(=論文)孵出來了!
這一路上要感謝的人很多
首先 當然要感謝幾位參與訪談的策展人:
黃海鳴老師, 胡朝聖老師, 前當代美術館展覽組組員 沈怡寧小姐, 鄭美雅小姐,
和北美館資深的陳淑玲組長以及國立歷史博物館林仲如學姐。
沒有他們的合作, 我的論文只會是一些片面的書面資料, 沒有辦法更深入! 真是太感謝了!!!!

再來, 要感謝那些幫我連絡, 接洽策展人的朋友們:
包括了大奎, 室友又文和朝聖工作室的小瑋。
沒有他們的熱情相助, 單憑我的力量, 說不定一個策展人都訪問不到!
這也證明了, 藝術圈裡人際關係的重要! (不只藝術圈啦, 任何圈都一樣)

再來, 還要感謝十兄弟裡話字的大力相助, 幫我把相關的中文資料拍照下來傳給我。如果沒有這些資料, 我也沒有辦法對台灣的策展歷史和脈絡有比較詳盡的瞭解, 真是多虧了她! 還有十兄弟的茼蒿小姐, 不時充當我的垃圾桶, 給我鼓勵也一起討論。萊斯特的兩位Sunny, 一個幫我買菜, 按摩, 一個聽我發牢騷, 幫我剪頭髮, 兩位都是我的日常生活好伴侶, 讓我在寫論文的路上不是這麼寂寞難熬。室友VICKY也幫了不少忙, 陪我逛街唱K舒壓, 是個可愛的孩子。

還要感謝台灣的朋友們—Blue, Lily,小鍾, 60$, Ivy,政義,駱媽,小兔等, 不時的給我鼓勵和關心, 你們都是我的福星和精神支柱!!!最後, 要感謝我親愛的家人, 沒有他們, 我沒有機會勇敢的挑戰自己一次, 體驗國外獨立生活; 更重要的, 從一年的學習當中, 建立自己的自信和目標, 論文的完成讓我有種離自己目標進一步的感覺, 真好!!

6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恭喜恭喜!功德圓滿啦!

anita 提到...

是是是~~~
好事一樁, 美事一件! 哈XD

Downoh 提到...

打從心底真偽你感到開心ㄝ!!
歡呼!!
萬歲!萬歲!萬歲!

anita 提到...

我也替自己感到高興! 真的!!!
現在搬到york 也很不錯, 一切順利
展開美術館實習新生活!!!!YA~

Unknown 提到...

好替妳開心喔!!呀呼呀呼!!

Unknown 提到...

有我的名字也,開心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