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8日 星期三

五月天



聽了五月天的後青春期的詩
突然想起你
還記得
曾經跟你討論過 他們的轉型 向流行靠攏 音樂的變質 阿信蒼老的聲音等等
讓我對他們 --五月天, 曾經是我高中時代每個人的偶像, 倒了胃口
但...今天偶然間 室友傳給我一篇文章, 他說是阿信寫的
內容提到了很多
關於音樂圈這回事 才子這回事 搖不搖滾這回事 麥克傑克森的死
以及他們做音樂做專輯的態度
瞬間
我好像瞭解了一些甚麼
內心是感動萬千也有許多疼惜
我記得 那時
當我很氣憤帶點自傲又無知的批評著五月天時
你沒說甚麼, 只是嘆著氣說:
他們真的已經盡力了.....阿信聲音都唱成那樣了...
我那時 不懂
為何比我聽更多音樂 比我更敏銳的你
會聽不出他們音樂中的變質與抄襲
太多雜質 太多炫麗 而忘記感動

現在 我懂了
你跟他們也許是真的比較close吧
又或者身上都留著熱血的搖滾血液
所以你了解他們的努力 執著 認真 付出

這一篇 紀念我們的認識
紀念我們那浸泡在五月天音樂的青春
以及 紀念我的無知和知錯能改
耶~~~台灣的流行樂還是有救的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