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15日 星期四

巴黎日記一篇

10/8
今天睡不好 早早起床
在巴黎的房間 一邊等著太陽
一邊看著邱妙津的蒙馬特遺書
大概看了一頁左右
還是幾行
就哭了
一種很複雜很強大的情緒湧上心頭

開始想起他
他對我無私的愛 奉獻全身的愛
是這麼的渴望我這個人
哭著因為自己已經失去

在巴黎的大部份時候 是美好的
看很多藝術 看很多建築
看很多美麗風景和穿著入時男女

但很多時候更感覺到孤單
想家 想朋友
想要有個人可以分享生活瑣事
想要有個人在我累的時候讓我靠著
想要有個人不管甚麼時候都能欣賞我的美

曾經聽爸爸怨嘆的說道:
為什麼人會變老? 為什麼人會老花?
我不是很能體會他的煩惱
如同 他也不會知道
我一輩子的疑問--
為什麼人會感覺孤單?

2 則留言:

lilidoggy 提到...

我覺得在巴黎看蒙馬特遺書是件很困難的事
可能看 巴黎我愛你 比較有益身心健康

anita 提到...

to lily,

話是這樣說沒錯
但甚麼心情就會選擇看甚麼樣的電影或是書....這也是很自然的趨向!